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盡量避免7月節帶BB去夜街

其實我個人一直都有少少迷信, 但...就不是全部盡信囉, 不過今次真的不到我不信了.

事關昨日農曆七月初十, 距離七月十四就只有四天之隔, 剛好昨天又是星期日, 附近居民就於我家樓下空地位置舉行了一個盂蘭法會喇, 即使舉行盂蘭法會都好正常, 始終中國人嘛...中國人就是這樣的啦, 但除了燒街衣外, 由早到晚都有法師在場敲鑼打鼓吹"Di Da", 確實造成大大不便, 尤其對於有小朋友的我們來說. 

昨天跟小B及小B爸雖一早就外出了, 至晚上九時多才回家, 原本還以為今年可以避過了這場法會, 不用整天在家聽到樓下傳來的敲鑼打鼓聲, 誰不知當我們回家時, 法會仍未結束呢, 那刻我已經心感不妙, 一來怕小B會看到些什麼, 二來又怕那些敲鑼打鼓聲會把小B嚇壞, 所以當小B爸一泊好車後, 就馬上叫他抱住小B快步行入大廈, 還叮囑小B爸把小B雙眼遮住.  當然...小B無啦啦, 又豈會讓人把她雙眼遮住丫, 不過我相信她應該是什麼都看不到的. 

回家後一切如常, 小B繼續開開心心自己玩, 我還在想...小B真大膽, 竟然未有被那些敲鑼打鼓聲嚇怕.

直至凌晨二時多...小B喊了兩聲, 但我好快就把她氹回入睡, 繼續覺豬.  誰不知還不到一小時...小B又醒了, 今次還要大喊呢, 小B爸見狀, 就把她抱到大床上, 跟我們一起睡, 不過小B依然喊得厲害, 怎樣氹都未肯入睡, 最後小B爸唯有把她擁入懷中, 給她一點安全感, 再待她睡著後才放回床上.  可惜每次一放回床上, 小B都好像知道似的, 又再大喊, 最後要小B爸攬實她睡才肯收聲, 如事者試了好幾次, 才可以在大床上睡至今早.  唉...原來那些敲鑼打鼓"Di Da"聲真是會嚇倒小B, 只是半夜才讓我們知道, 加上我倆見小B一直捉緊拳頭攬實小B爸, 就知道她一定是受驚了.

所以若然可以, 7月節的晚上, 真的最好不要帶BB外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