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生一個 / 生兩個?

已經擁有一子 / 一女的媽媽們, 你們會選擇再生多一個嗎?! 

還記得當年尚未結婚時, 一早就跟自己說過, 我是不會生小朋友的, 因為我好怕生B的十級痛, 更怕那恐怖的BB喊聲, 所以當年的我絕對是沒什麼愛心可言.  直至早幾年, 開始養小狗, 再加上受身邊朋友影響, 突然我對生小朋友的想法就改變了, 雖然都是有一點點怕, 但就不至於很抗拒囉.  結果婚後一年多, 跟陳生開始有共識想生小朋友, 幸運地半年左右就懷上了小B.  現在我當然已經不再怕小朋友啦, 但依舊有點怕BB喊聲, 不過當在街上見到那些可愛BB時, 我仍是會母愛氾濫啊~

仍好記得當初我懷著小B時, 我跟陳生說生一個就已經足夠, 因為要我痛一次已經不太好受, 若然要我多痛一次, 那你不如拿我條命好了.  但結果當小B出世一刻, 我竟然好有衝動想再多生一個呀, 有時我都會在想, 究竟那刻的我是否已經痛傻了, 哈哈.

好多朋友說獨生子女會好悶, 而且長大後又沒有兄弟姊妹幫忙分擔, 所以最理想是生夠兩個!!  但自問生一個已經花了自己全副精神+時間, 若然再多生一個, 做父母的又真的可以做到公平把心力及時間花在兩個小朋友身上嗎?  而且養一個小朋友要400萬, 養兩個豈不是要800萬, 我那來有這麼多$$$$$

不過這些事想也想不來, 還是一切隨緣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