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追落後?!

生於這個競爭那麼大的香港裡, 怪獸家長自然多的是, 老實說身邊有些好友雖從不曾認自己是怪獸家長, 但眼見他們為小朋友所做的一切, 大家都心照啦!!

撫心自問...小B爸媽對於怪獸家長這個稱號, 就真的拍馬都追趕不上.  雖然小B媽我偶然也會為小B日後的學習成長路而緊張煩惱, 但當我每次在做資料搜集的中途, 好快又會變得懶懶閒, 繼續愛理不理的態度.  至於小B爸就更加不用多說啦, 因為他從來都不會為小B的學習成長路而著緊嘛.  小B爸跟我說過, 他對小B的要求十分簡單, 只要小B生生性性, 聽教聽話, 學業成績中規中矩就已經能接受了, 因為他自己都並非那些成績前列而茅的人.  唉...男人...真的那麼容易就滿足嗎?!

話雖如此, 但當我眼見好多童齡的小朋友都開始起了步(上Playgroup)而小B還在原地踏步時, 究竟我是否要快快追回落後了的步伐呢?

先不說上 Playgroup, 但我想我也該是時候要為報N班而做多點資料搜集.  雖然小B一歲左右, 我已經幫小B入紙報讀了6間學校, 但根據朋友及同事經驗之談, 報6間就想爭得一個學位...好像有點勉強. 

以下是幾位朋友的經驗:

朋友Y
幫囡囡(9月細B)報讀了廿多間學校(不同區域的學校都報), 最後只得一間學校後補錄取了她, 但對於一個兩歲的小朋友來說, 要誇區上學好像有點辛苦, 幸好後來她家附近那間分校有位, 最後才不用誇區上學.

朋友A
囡囡是11月的細B, 在同區找了好幾間學校, 不過最後全部都不取錄, 結果未有讀N班, 待3歲時才直上K1.

同事C
幫囝囝(6月B)報了十多間學校, 有的更是誇區報讀, 但最後竟有部份學校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不過最後都有一間學校取錄了他.

唉...以上兩位都說最少要報十多間學校, 甚至要誇區報讀, 才得一間學校取錄, 那麼我只報了同區6間, 機會一定微乎其微啦, 所以我都在考慮究竟是否要誇區報讀, 看來這個月, 我真的要加加油啦, 因為好多學校, 9月份就會開始接受報名, 今次我一定要提提自己努力做資料搜集... 

2012年的媽媽們, 大家一齊加油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