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我要將資金變大~

一家三口還有一隻小狗, 開支真的一闊三大!!  而且通貨膨脹越見嚴重, 但人工加幅卻遠追不上...究竟還有什麼方法可以令財富增加呢?! 
當人睇我好時, 其實個中的苦就只有自己才知道, 當然我亦不需要向任何人交代, 但長遠來看, 為自己好, 為小B好, 我要好好認真去計劃一套理財方案才行啦~~~ 

儲蓄保險

一家三口已有三份, 但要望回報, 就是一件很長遠的事嚕, 所以暫時亦不會考慮再多買這些儲蓄保, 就這三份已經足夠.  而我亦相信屆時香港的物價定必比現在貴得更甚...所以即使拿回應得的回報後, 亦幫不上什麼大忙.

股票投資 

手頭上所持有的三隻股, 都是於數年前市旺時買下的, 可惜現今全部坐艇中...  由於帳面上已損失了一半, 加上又不是等這些少$來開飯, 所以決定繼續持有, 就當留給小B將來作嫁妝用.  加上向來抱著樂觀態度, 10年8年...我深信市旺情況一定會再出現. 
不過若然再有餘$, 我會考慮買多一隻半隻藍籌股, 即使股市沒有大升, 等它派息也未嘗不是一件樂事嘛!! 

人民幣儲蓄
由於陳生工作關係, 所以每個月我都可收到丁點兒人民幣作家用, 當然這些人民幣我是不會亂花掉的, 因為現今儲人仔比儲港幣穩陣得多, 所以好早之前我已經開了一個人民幣戶口, 但由於當時銀彈不多, 所以只能開儲蓄戶口, 未有做任何定期. 
現在人仔銀彈到了一定數目, 我打算將一半人民幣資金拿作做定期, 所以希望人民幣息口可持續增加, 嘩哈哈哈~

買金飾

媽媽曾經說過, 有餘$不如買些小金飾, 待日後有需要時把它溶掉來換取資金, 因為金價只會不斷向上升.  可惜我就是從來都沒聽媽媽話, 買定些小金飾來做存貨囉.  幸好小時候及出嫁時, 都有親朋戚友送上金飾作賀禮.  現在金價高企, 有餘$的話, 究竟我還應否買定些小金飾給小B呢?   

除了以上四項, 究竟我還可用什麼方法來儲多些銀彈, 對於一個不善投資的我, 又有什麼意見可給我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