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嚴選兒科醫生

話說上星期四小B去健康院拮過兩針後, 當天看起來好像沒事, 而且還很生猛, 可是第二天一早...婆婆就來電告知, 小B發燒了, 幸好只屬輕微, 服過醫生開的退燒藥水後已經退燒.  不過星期五全日都好呆滯囉, 直至晚上爸爸到婆婆家看小B時, 她才略為露出少許笑容, 同日婆婆說小B好像有幾聲咳和鼻水, 叫我們帶她回家後要留意一下!!  OMG...何解這位BB會經常咳架?!  照計爸爸媽媽又沒有給汽水糖果小B吃, 但為何總是耐不耐就會咳呢?!  難道A+這隻奶粉真的甜得那麼厲害嗎?!  Help~~~

結果星期六早上, 我被小B的咳聲吵醒了, 所以跟爸爸相量後, 還是覺得帶小B去看醫生比較好, 但由於小B這幾天都不會回婆婆家, 所以今次只在大圍找位兒科醫生看看就算, 結果...賴晒野

這位陳醫生用聽筒聽過小B心肺後, 說小B氣管很清, 沒什麼大礙, 至於鼻水方面, 因為五官是通的, 可能有痰倒流, 才會有鼻水.  聽後當然放心啦, 因為知道是小問題嘛, 不過既然要付$看醫生, 我當然會將我所有疑問逐一問過醫生.  近日小B經常生熱痱, 而且皮膚經常紅紅的, 但求安心...我叫醫生幫小B檢查一下, 誰不知醫生說小B長出的都真是熱痱來, 但手上有一小處紅印位, 看來是濕疹啊, 還說給她類固醇藥膏, 不過好快就給我一口拒絕了, 因為我總覺得幫BB塗抹有類固醇成份的藥膏不太好, 我認為多觀察一段時間再算吧.  回家後給小B吃過數次藥, 小B的咳和鼻水竟然完全沒有受控制之餘, 還厲害了不少.

結果星期一小B回婆婆家後, 婆婆終於忍不住帶小B去看平時看開的那位鄭醫生, 鄭醫生說...小B患上感冒呀.  婆婆告知鄭醫生, 小B早兩天已經看過另一位醫生, 不過食藥後變得嚴重了, 還帶了陳醫生開的藥水給鄭醫生看, 問陳醫生的藥是否不適合小B, 結果鄭醫生看過藥後, 笑了一下...叫婆婆不要再給小B吃那些藥, 但鄭醫生沒有說過陳醫生半句, 真好醫德...  不過他的反應已經令人得知陳醫生開的藥水未能醫好小B囉.  婆婆又問鄭醫生, 究竟小B手上那一小處紅印, 是否濕疹來, 鄭醫生一看就說不是了, 還說熱痱跟濕疹看起來真的很像, 但放心啦...小B手上的只是熱痱, 還開了熱痱膏給小B塗. 

回家後婆婆幫小B於身上所有有紅的位置薄薄塗上熱痱膏, 結果...熱痱好快就謝了, 就連陳醫生斷定是濕疹的位置都變回白滑, 幸好當日我拒絕了陳醫生開類固醇藥膏給小B...否則對小B有什麼影響, 媽媽都會好內疚啊!

日後...小B有什麼頭暈身慶 (當然我希望小B身體健康, 無病無痛啦!!), 我都不敢帶小B再亂看醫生了, 要看就得找回鄭醫生才看.  其實點解我和婆婆都對鄭醫生那麼信任呢, 因為這位鄭醫生從小就看著我大嘛, 每次我有什麼頭暈身慶, 都是這位鄭醫生把我治好的, 好多時去望他一眼, 連藥都不用吃光就已經好了, 連我家二小姐及大少爺, 都是找他的呢, 所以婆婆除了這位鄭醫生外, 看來就不太信其他兒科醫生了, 哈哈~

不過經過這次我想我也是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