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大清潔

好攰呀...用了整整一個下午清潔屋企, 結果當然是累爆啦!!  日後若然良久未有做過大掃除的話, 真要請鐘點代勞才行, 否則就會像我現在一樣...腰酸背痛. 

其實平日我都有做打掃工作, 不過就只限於肉眼能見得到的地方囉, 始終日日早出晚歸, 留在家中的時間少得很嘛, 所以做好表面功夫都已經足夠.  只可惜早前天氣實在太潮濕啦, 導致家中很多地方都出現霉菌, 除了十分礙眼之餘亦極之不衛生, 結果迫使我今天非來個大清潔不可. 

早前牆身上見到有霉菌的地方, 今天都已經給我用漂白水抹過了, 但有部份地方就留下了灰灰的痕跡嚕.  不過相比起未清潔之前, 都已經順眼了不少.  而最令我驚訝的是, 我們每天都會打開的鞋櫃, 竟然都有霉菌出現呀...而且有數對鞋的表面還鋪滿了霉菌呢, Shit!!    要我清潔這些核突霉菌, 實在嘔心, 但又不得不清楚喎, 唉...何解沙田區的濕度會高成這樣呀?! 

現在清潔已經做好, 接下來就要做防潮工作啦.  為免遲些會再潮濕而導致嚴重發霉, 所以我已經於櫃內放下不少臭丸及吸濕劑, 希望可以有效防潮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