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我對MP重拾信心

當我遇上有說服力+有口才的攝影師時...我的態度頓時變得軟化起來.  早前為了MP的婚照而非常勞氣, 氣得我差點想走到MP拍台鬧人, 最後貴為淑女的我當然沒有這樣做啦, 哈哈~ 
 
不過另一大日子將近, 這次我定必要於事前跟攝影師好好溝通, 順道跟攝影師表達一下我對先前那輯婚照的不滿.  但由於他們一直都比較多外影的關係, 原本打算上星期跟他們開會, 卻要延至今天才可進行.  話雖如此, 不過我這團想爆粗鬧人的火仍在... 

好..會議開始!! 

首先我向來都是個火爆的人...為免一開始便出現彊局, 最好還是先不要提及那輯婚照, 所以我選擇了討論註冊當天的流程, 然後再談一下之後那輯外影我想要的風格, 再發表我對先前那輯婚照的不滿. 

雖然會議期間我經常有意無意地提及到我對早前那輯婚照的不滿, 但攝影師說的話實在太有說服力, 跟他開會期間, 我的怒氣竟然全消之餘, 還覺得他們說的話都不無道理呢.  最初自己覺得那輯婚照何解大部份都不能見樣, 即使見樣亦完全不能清楚見樣 (因為太細的關係),  但外景好多時就會遇著這個問題, 皆因除了要拍主角二人外, 取景角度方面亦不得不顧及, 否則就沒有了外影的意思.  若然要拍中銀這樣說, 難道只叫我們站在中銀前面, 然後拍我們的近鏡嗎?!  那不就是沒有了中銀的整個背景?!  又例如拍石灘這樣說, 我自己其實比較喜歡外影就是因為喜歡藍天白雲, 一望無際的大海那大自然的感覺, 若然他們未有拿好角度去拍, 可能就只見到岸上的石頭, 或身後的山景之類, 到時只見到石頭, 不能見到那一望無際的大海我亦豈不是同樣會嘈得拆天.  所以攝影師的話真的沒錯, 要影全身, 半身, 近鏡, 遠鏡, 其實都要看地點而決定...   好, 那就當這點讓他過關.  至於風格問題, 我亦不得埋怨太多, 因為我事前沒有跟他們說清楚, 所以只跟攝影師說好我下一輯想要的便算了.

接著我們討論的便是等待成品和製作過程太久之問題, 由四月拍照到現在已經三個多月, 但成品好像仍有一段時間才能完成, 那究竟又是什麼原因呢?  我不能接受四月拍照, 遲遲仍未可見成品喎...  他們解釋人手問題就是導致遲遲未有成品的原因, 因為他們各人都分別有著不同的工作崗位, 有時要拍外影, 有時就要拍婚禮攝錄, 但一有時間仍是會馬上處理這些相片.  雖然我不太接受這個解釋, 人手不夠大可以請多些人來做, 何必要我們這些客人久等, 不過既然攝影師答應會盡快完成相薄給我, 那我就不跟他去爭嗌了!!  反正相已經看過, 最重要的是家中亦沒有太多空間讓我放置那些相薄大油畫之類物品, 哈~ 

最後要宣洩的就是執相問題喇, 而這個問題亦是導致我的起心肝跟攝影師聯絡的導火線, 皆因早前看過第一次執相效果後, 發覺...極度有問題之餘亦完全不能接受.  但攝影師說這個由於不是他負責的關係, 所以他完全不知情, 結果他找了另一位同事來查問, 最後那位同事亦好老實告知, 執相是工場負責而不是他們負責, 但他倆亦承諾會幫忙跟進...相信好快便有第二次執相效果看, 希望到時不會再一次令我失望!!

整個會議過程花了一小時, 而且亦未有出現我想像中的彊局.  當我發表過我的不滿, 聽取過攝影師的回覆後, 心情真的好了不少.  最重要是...攝影師令我對他們再次有信心嘛!!  所以友人們真的說得對, 只要多溝通, 雙方才能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 希望我們真的沒有選錯MP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